橘子酱

无题

照例正文前的小抽风。

以及,新的一年我觉得我应该干点什么

双向,可能金信多点,暂定 鬼怪×使者











和sunny彻底分别的那一天,使者哭的很伤心。金信感慨,有时候,能听到对方的声音并不是什么好事,家里最遥远的厨房和末间的距离,那弥漫着悲伤的哭泣声却如此清晰的萦绕在耳边,以至于让他切苹果的手猛的一顿,差点切到手指。







气到扔下菜刀不想管他,却在想到他那瘦弱的身板可能哭到虚脱,无可奈何的又拿起了菜刀,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把苹果切成了兔子,顺道赞扬了一下使者刀功了得。






听使者默默地述说了和妹妹的感情后,心脏像被人狠狠揪住一样疼痛,嘴边的话被哽咽的喉咙咽到讲不出来。那一晚,鬼怪静静地陪着使者坐了一个晚上。









此后的30年里,鬼怪再也没从使者的脸上看到任何的表情变化,无论悲伤还是喜悦,甚至比初见他时还要冷漠的表情。礼貌的问候,礼貌的谦让,以及礼貌的收拾家务。真的就像房东和租客,没有了任何的私人牵扯。








从最开始的恼怒到中期的无可奈何,直到最后的心痛接受,金信花了整整30年,金信口中的千年愤怒一朝化解,声称会一直讨厌的人却无法放弃挂念,所以,就在他准备接受他这种冷漠,放下这段感情的时候,使者最后的惩罚却来了。








那天的天气,和sunny离别的天气很像,没什么阳光。该死的心电感应一样,在看到使者依旧冷漠的进屋,却在看到他时停了一两秒随后闪进屋的时候,金信知道,金善的生死簿来了。







金信在厨房准备给他做最后的安慰晚饭的时候,却听到了30年以来,地狱使者第一次的哭泣。和上次不同的是,声音很小,微弱中带着隐忍,在极力的压抑着自己的感情一样。金信准备打开末间的房门时,却听到了,



“不要打开门,就这样听我把话说完,30年前的那天,我有一件事没有告诉你,那天我告诉sunny,我直到离别才发现,我喜欢的并不是她,她微笑着看着我,真心的希望我能幸福,可是我却没有告诉她,我和我爱的人,今生即使相爱,也不能在一起,这才是神对我真正的惩罚。”




属于两个人特殊的交流方式,却让金信红了眼。安静的房间里,他明白了对方的心声,那一晚,金信捧着兔子状的苹果,在末间的门口坐了一晚,和门内蜷缩在地上的身影相称成一幅画。









第二天一大早,开门四目相对的两人心照不宣的给予对方微笑。金信目送对方去工作的身影已经记不清有多少年了,看着那黑色的背影停下,






“洗衣机里面的衣服记得收
没事不要下雨,容易扰民
休息好身体,别生病
好好吃饭,好好照顾自己,
不想说再见,那我走了。”
















往后过了多少年,金信已经不记得了,只是偶尔会想起曾经在恩卓的广播电台里听到的那句话,
“我只是在错误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你。”
会感慨真的是到了笑对花开花落,坐看云卷云舒的境界。偶尔调皮一下,想象着对方会跳出来,指责自己是只很幼稚的鬼怪,却没想到招来了警察。
















“你好,我叫李赫。请稍等我一下。”
“一直在等着。”







看着对方疑惑的表情,金信笑了。
没有漏掉当时你踏出门口那句略带犹豫的“等着我”的心声,是怕我白白等待吧?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优柔寡断,真不像你,我喜欢那个总是酷酷的假装很强的你。以及,








终于在对的时间等到了始终正确的你❤

















本来想be的我硬拗成这样,以及我真的对金信在厨房能听到如同扩音器一样的使者的声音那段特别在意。
Ps:努力构思那篇长篇正文中。。。loading……

评论

热度(55)